东乌旗税务局“四个促进”推动作风大转变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东乌旗税务局以“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为契机,纪律作风、服务作风、学习作风、执法作风四方面入手,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努力锻造税务铁军。 

  一是促进纪律作风大转变。常态化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基地、典型案例通报、签订廉政责任状、“给职工家属的一封信”等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单位与家庭双向互动,加强税干“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净化税干朋友圈、生活圈和社交圈全面梳理单位存在的作风不实、执行力不强等问题,认真检视税干自身履行岗位职责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制度等五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查短板补漏洞,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确保整改到位。目前,该局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次。 

  二是促进服务作风大转变。通过“一把手走流程”、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大走访等形式,深入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走访问题台账,加强跟踪问效,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坚持正面导向,以本单位彰显税务担当、展现税务作为的优秀典型为表率,开展座谈交流、专题讲座,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开展学习经验分享2次,召开税企座谈会1次,发放调查问卷120份,调研走访623户。 

  三是促进学习作风大转变。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通过青年大讲堂、指尖微课堂、”活动等形式,打造具有东乌旗特色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品牌,持续擦亮税务青年干部的政治底色按照线上线下、分期分批、分级分类原则,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切实解决税干本领恐慌、眼界不宽、办法不多的问题,不断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能力、谋划能力、落实能力。今年以来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2次、读书班1期、“深化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3次。 

  四是促进执法作风大转变。加强对作风建设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现象,做到态度零容忍、查处零放过;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完善绩效考评办法,加大转作风、提效率、重落实考核力度;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制定防控预案,健全应急机制,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预判力和把控力。目前已开展专题研讨学习1次,组织税收执法风险培训1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