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税务局获评锡林郭勒盟“第八批全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巴嘎旗税务局坚持通过党建引领、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机制,整合党员志愿者力量,以“党建+志愿者服务”的模式弘扬雷锋精神和新时代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将学雷锋活动与精细纳税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等相结合,积极践行“税心向党 榜样同行”党建品牌。日前,阿巴嘎旗税务局获评锡林郭勒盟“第八批全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思路前瞻,在开篇谋划上“扣扣子” 

  一是坚定信念,凝聚精神传承新共识。阿巴嘎旗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工作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深学细悟,争做雷锋精神新力量。始终不断强调加强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和践行,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研讨、对党史先进人物事迹的重温感悟以及经常性开展学雷锋精神的座谈会,在互相交流中提升了志愿服务技能,感染更多的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加入到该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中,进一步夯实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赓续传承雷锋精神的热情。三是协调配合,共创精神实践新思路。局党委以政治机关建设要求全局工作,坚持对“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具体工作常部署、常监督、常考核,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税收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在每一项纳税服务工作中,展现新时代“雷锋班”精神,真正做到与群众零距离交流、零距离沟通,确保践行雷锋精神有抓手、能落实,推动全局学雷锋志愿服务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精神传承,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 

  一是共建先锋典范,营造文明风尚。过去一年,先后与旗团委等7家单位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从税初心”等志愿活动10余次,开展志愿植树、环境清理整治等文明建设活动30余次。二是发挥业务优势,精准税收服务。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将学习雷锋精神贯穿纳税服务始终。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学雷锋”服务窗口和示范岗,以优促学,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自发组建多个团队深入企业,宣讲政策、解答难题、送去服务,共计走访338户纳税人,以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先,在持续化贯彻延时服务理念的同时,建立远程协助办税机制,帮助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场办税的纳税人送上服务,做好群众“贴心人”。2022年共收到纳税人送来锦旗、感谢信4面(封),优质税务服务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26次。三是服务社会民生,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明身份、扛牢责任,首当其冲组成“抗疫先锋队”。“一把手”率先垂范,携手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成立覆盖“60后”至“00后”的战疫先锋队。在坚守抗疫一线的同时,先后派出志愿分队驰援苏尼特左旗和京能锡林郭勒能源有限公司,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 

  青年领衔,在精细服务上“钉钉子” 

  阿巴嘎旗税务局整合青年人才,凝聚“后浪”力量,聚力打造“新时代雷锋税青”品牌。引导青年税务人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锐意进取的蓬勃朝气让“钉子”精神永不落幕。一是成立税青“帮帮团”。该局青年党员自发成立“帮帮团”,秉承“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并重,智慧服务与传统服务并走”原则,面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针对电子设备操作能力差等可能出现的情况,为其提供专人辅导,实现个性化服务,一以贯之发挥先锋作用。二是设置双语导税台。聚焦少数民族地区语言沟通不畅的情况,设立双语导税台,选派精通少数民族语言的青年税干充实到办税一线,为纳税人提供操作辅导、政策解读等专业服务,持续提升双语服务,持之以恒践行服务宗旨。三是组建“送税”小分队。该局坚持将学雷锋精神贯穿纳税服务始终,秉承“送税上门,税惠万家”的宗旨,各项税惠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辖区内管户便会见到“送税”小分队的身影,并根据企业经营及纳税特点,细化税收宣传政策,坚持不懈精细纳税服务。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国家税务总局阿巴嘎旗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激活多主体,建设载体多元化,形成传播雷锋精神的强大矩阵,使学雷锋活动立足本职、融入日常,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税务蓝与志愿红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