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仆寺旗税务局:纾解难点堵点 “远程帮办”便民惠民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认真落实税务总局2023年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太仆寺旗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智能办税提速要求,按照“加智慧、减负担、优体验”的建设思路,提档升级办税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自由”  

  税费政策“远程辅导”。抽调税政股和纳服股业务骨干,确保有问必答、精准答疑。咨询电话“秒接”,视频语音“秒回”,电脑远程“秒连”,涉税问题“秒懂”。当纳税人在线连麦咨询税费政策时,税务干部与纳税人一起理顺政策、分析报表数据,拿出解决方案,及时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在线将最新的税费政策及时告知纳税人。   

  问题反馈“远程响应”。“远程帮办”作为了解在线响应涉税问题的重要途径。落实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建立台账,详细登记诉求内容,及时流转,跟进处理进度,日清日结。定期对问题台账归纳总结,梳理出纳税人关注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形成热点问题答疑清单,并对同类型企业及时推送,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清单”变成“服务菜单”。  

  涉税操作“远程办理”。太仆寺旗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和远程同屏协同,实现与纳税人“非接触”沟通,精准识别涉税难点,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解决纳税申报、票种核定、发票领取等各类办税缴费实际操作问题。  

  下一步,太仆寺旗税务局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春风行动”,始终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对标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努力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