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音华税务局聚焦四“力”落实“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暖花开正当时,便民办税风拂企。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开展的第十年,白音华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突出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多向发力,以四“力”落实“春风行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税收环境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发挥”动力,选优配强服务队伍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做好人力物力资源合理调配,将业务骨干、岗位能手等优质人才向企业倾斜。成立党建先锋税收志愿服务队,由各相关股室业务能力突出、工作认真负责的税务干部组成,负责企业之间的联络沟通。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一咨询师”工作机制,按税种配备税务咨询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答税费问题。充分发挥能力大提升”培育优势,组织税务干部集中学习能力大提升培训知识,强化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将青年干部充实到志愿服务队里,把办税服务厅作为发现识别、锻炼培养青年干部的实践地和练兵场,在服务企业中检验业务水平和工作作风、提高实战本领和综合素质。 

  二是推行“新”动力,优化提升办税服务。春节假期结束后,办税服务厅迎来办税缴费“小高峰”,白音华税务局推出多项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开通2部咨询电话,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并通过税企交流平台对点发送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网上办、自助办、线上答”等方式,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简化变更税务登记操作流程,与市场监管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对变更信息实现自动同步,缩短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时长,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是加强“行”动力,拓宽丰盈宣传服务。针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大宣传频次,主动开展高密度、高频率和连续性、递进式、常态化的宣传报道,扩大宣传范围,形成宣传声势,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四季拂面。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拓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有限退税人员范围等进行重点宣传,利用电子税务局、税企交流群拓展宣传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春风行动”全景式宣传和展示,让纳税人缴费人真切感受税务部门便民服务成效。丰富宣传内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创作贴近实操的政策解读、操作指南等内容,分类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更有“感”。 

  四是开展“馨”动力,开拓创新提醒服务。依托纳税人学堂“云课堂”开启在线直播,并提前进行直播预告,为纳税人线上讲解税费政策、演示涉税业务申报操作流程,实现精细化、智能化;依托纳税服务微信群,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答疑解惑,把“专家诊税”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疑难问题;通过大数据平台梳理征期内未及时申报的企业,在微信群中进行温馨提示,避免纳税人因未按期申报产生滞纳金;制作申报操作指引“微”视频并分享至微信群中,让纳税人缴费人更直观了解涉税事项申报操作流程,“微”视频更方便纳税人反复学习,及时回顾,同时有利于纳税人缴费人更及时、更直观、更准确的了解操作流程,增加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