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税务局:税收政策传千里 便民春风暖万家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开展的第十年。正蓝旗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春风行动”,聚焦精细化服务建设、通过多方位政策宣传、优化服务举措,全面提升办税服务水平。“便民春风行动”不仅对减税降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狠抓政策落实,推动工作效能各业务股室加强培训,通过自学与团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究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将主要内容用树形图的方式呈现出来,同时标记出新旧政策对比、疑点难点,确保政策熟练掌握。及时召开“政策讨论会议”,对政策中落实不清、执行不明的问题进行讨论,及时解决问题,提炼经验做法,消除政策盲点。 

  强化精准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企业咨询微信群、税企QQ邮箱、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向纳税人缴费人主动推送新政,以纳税人重点关心问题为导向,确保纳税人听得明白、算得准确。摸清全符合条件企业底数,将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再分类,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活动,强化宣传力度,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聚焦精准服务,落实政策红利。合理调配业务骨干负责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工作,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利用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途径,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办税渠道,积极引导纳税人快速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加大政策引导和督导力度,通过专项督导、执法监督,服务质效、政策落实等开展情况督查,落实工作跟踪问效制和监督问责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减税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