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镶白旗税务局开展能力大提升新年“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正镶白旗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局“1336”工作安排,常态化、持续化推进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提质增效,1月30日,启动2023年能力大提升开班仪式。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让“学在日常、学在经常”的良好氛围在正镶白旗税务局蔚然成风,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引领,每日轮流授课,采取滴灌式教学方式,持续提升全员税收业务水平。     

  授课内容贴实际,激发干事活力。制作课程计划表,合理安排授课时间、授课对象、授课讲师以及授课方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税收基础理论和日常征管知识为切入点,分税种、分模块科学设置授课内容。课程贴近工作实际,起到学以致用目的。 

  授课方式有新意,激发干事动力。党员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青年业务骨干带头垂范,走上讲台,从日常工作角度出发,积极领学、促学、督学。在统筹工作强度的基础上,每天利用1-2小时开展集中学习,利用PPT、短视频、案例分享等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职工们真学、乐学、善学。 

  授课成果可转化,激发干事潜力。业务能力是税收工作者安身立命的根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决本领恐慌恐慌问题是当务之急。课程内容设计上包含实际操作,日常征管、优惠政策等要点,对打通业务操作堵点、税收知识难点提高办税效率起到了促进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