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仆寺旗税务局:温暖服务不断档 温情辅导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27  
来源:锡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办税服务厅是税务部门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是连接纳税人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税费政策落实、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今年以来,太仆寺旗税务局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立足办税服务厅服务窗口,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以办税厅的小变化为纳税人带来大便利,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理念在“牢”上下工夫  

  太仆寺旗税务局始终树牢“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抓牢服务理念上下功夫,紧跟时代要求,及时更新服务方式。在每日召开的晨会夕课、专题培训上,规范工作人员言语和行为,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打牢基础,才能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纳税人进入办税服务厅时,导税人员及时问询帮助,耐心细心辅导。在日常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过程中,避免使用服务禁忌用语,严格遵守行为规范,以真心待人,用耐心辅导,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务温度”。   

  税费服务在“细”上做文章      

  为了提供精细化服务,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办税服务厅将由“窗口”前移到“门口”,由导税人员主动问需,提供资料预审、涉税流程咨询等服务,快速甄别是否具备办税条件、资料是否齐全,在“门口”进行三级分流。每日检查硬件软件设备,主动补充表单资料。李金凤是一位财务人员,由于代理多家企业税费申报,经常面临不同企业主体,她说:“不同类型企业享受政策不同,常常忘记混淆,但是办税厅的工作人员总是耐心细致地帮我梳理,发现企业应享未享,及时提醒帮助我享受政策。”  

   服务质量在“实”上求效果      

  自疫情发生以来,线上非接触办税”已成为便利纳税人缴费人的重要渠道,但在快速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上网、使用自助设备和智能手机不熟练的特殊群体却面临障碍。为便利纳税人快速办理业务,该局办税服务厅提供业务办理、政策讲解、打印证明等“一站式”窗口服务,主动梳理办税流程。大量跨区域预缴申报纳税人在区外申报,对内蒙古电子税务局不熟练,办税服务厅人员通过热线电话逐步辅导,帮助纳税人顺利申报缴纳税款,减少跑路。同时,还保留了现金缴费窗口,提供收现、找零服务,解决老年人不带银行卡、不会使用线上支付等问题,实实在在解决纳税人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