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三个坚持”确保能力大提升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紧扣自治区税务局“四个一”,抓好“三大”“三小”,建立“四个”机制的总体思路,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坚持把好方向,打好基础,促进提高,确保干部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能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坚持政治引领“管方向”。上好税务干部“思政课”,在常学常新中持续加强理论水平。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结合“第一议题”“第一主题”“第一任务”等学习制度,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在深学细悟中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前进动力。录制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视频,走出机关深入党员中心户、青年致富带头人家中,利用报纸、网页、公众号、宣传展板等线上线下平台阵地,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定期开展“党建+业务”交流研讨,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加强党建业务相融合,全力推进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为打好数据质量提升、退税减税降费等各项“攻坚战”提供思想政治保障。 

  坚持夯实知识“打基础”。全面落实人才兴税的工作要求,“线上+线下”培训持续全方位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区局、盟局线上各类培训,线下开办“头雁大讲堂”等培训,尽力做好知识、能力输出,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让参训人员快速掌握基本知识、基本要求、基本技能,持续提升专业水平。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各条线练兵比武,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发挥数字人事、绩效管理的监督考核考评作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定期召开局务会暨税费协同会议、减税降费等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经过对疑难问题的解决、实战式的案例分析,税务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得到进一步丰富,将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通过内外部的共享协同,使税干在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中得到历练,提高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产生“1+1>2”集聚效应。 

  坚持创新方法“促提高”。依托学习兴税、腾讯、钉钉等平台,开展全员学习,制作纳税服务“小直播”23期、组织腾讯视频税企座谈会2期,开设内部培训“小课堂”11期,丰富学习形式。持续开展“税月青年说”“周一晚自习”,激发内生动力、深化练兵比武,提升税务干部综合素质。组建青年业务攻坚团队,最优化盘活人才资源,在破解工作难题中提高执行力。建立“传帮带机制”,通过智慧交流、互相聆听、创新进步,极力营造“见贤思齐、互帮互助、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帮助年轻税务干部打基础、练技能、强本领、塑品行,增强税务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促进知识共享,同步提高。开展“短平快”的直播培训,用好“即时通”的税企交流群。税务干部通过开展直播培训和税企互动,不仅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了解最新的税费政策,更激发了税干学习总结提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税务人的责任感、使命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