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旗税务局坚持以学为重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东乌旗税务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学为重,以学为引,力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凝聚共识。

  一是“关键少数”带动学,为思想充电。以“中心组学习”“书记讲党课”“第一议题”为平台,发挥党委成员“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心得体会,做学习研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反复学习中加深理解,真正做到既带头深入学习、树立标杆,又担当履责、严格抓好职责范围内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推动。

  二是“绝大多数”普遍学,为精神补钙。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全体党员就学习情况谈感悟、谈思想、谈行动,深学细悟。开展“税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研讨时,安排党员进行轮流讲学,激发每名党员的学习热情,由“听”到“讲”调动党员积极性,由“讲”到“思”加强党员理论功底,由“思”到“做”达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三是“丰富载体”灵活学,为前行赋能。在利用好理论书籍、自学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印发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口袋书、在办公区域布置学习展板、购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全面提升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学习与理论知识测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学,巩固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