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突出“五心”激活力 实践锻炼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锡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税务青年怀揣梦想,敢干能拼,是税务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聚焦“带好队、收好税”要求,突出“五心”激活力,强化培育锻炼提素质,在税收工作一线“墩苗淬火”,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储“能”蓄“才”。 

  “培根铸魂”守初心,思政开拓“新视野”。始终把思想政治放在首位,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季开展青年集中学习研讨,按月组织青年主题活动,每周开展青年业余小课堂,上好“思政课”,持续学习紧跟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拓展思路视野。 

  “红蓝辉映”绘同心,薪火传承“好经验”。探索建立导师制,精选标兵人才、骨干人才担任导师,以“政治导师+业务导师+岗位导师+成长导师”模式,树立忠诚担当模范,传承中国税务精神,传授从税经验,指导能力提升,真正“传”出智慧、“帮”出实效、“带”出文化,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学练比考”筑匠心,培训提升“硬功夫”。创新“四季讲堂、五上讲台”培训机制,推行“线上课堂”“导学课堂”“青年课堂”,以“周学月练季考年比”和“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学、练、测、比、评,引导青年干部在培训中提升本领,鼓励参加“三师”资格考试和各项技能竞赛。 

  “严管厚爱”显关心,监督树立“优作风”。经常性开展青年干部谈心交心,强化政治纪律、作风纪律的日常监督,经常“咬耳”“扯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强化“三圈”“四德”考察监管,全面掌握干部在履行职责和“八小时外”表现情况,引导青年干部讲法纪、明底线、守规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