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税务局“云服务”提升纳税人体验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服务”,今年6月疫情反弹对苏尼特右旗企业办税缴费带来了不便,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及时开通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网上税课,极大缓解了企业的压力,帮助企业增强抗击疫情风险、树立持续健康发展信心。
 

“云辅导”宣传退税减税政策 

 

  “云辅导”助推税费支持新政策落地。该局利用钉钉视频通话功能、电脑远程操作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远程协助服务,一对一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电子税务局操作问题,并通过完善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模式,提高宣传辅导质效,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全旗落地落实。 

  “云走访”提高走访质效。组织骨干力量发挥智慧税务体系优势,推出“云走访”模式,线上问询企业实际困难,指导网上税务办税操作流程,有效解决因疫情阻隔造成的无法线下辅导、不能全面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困难等难题,实现了精准宣传、精细服务和线上问需问计、诉求响应更及时的目标。 

 

居家办公“云走访”线上问需问计 

 

  “云办税”减轻疫情对办税缴费的影响。依托电子税务局、蒙速办、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道,拓宽税费业务“云办理”,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线上渠道办理涉税业务,通过微信、电话为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理业务事项、解答税费问题,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办税缴费服务的负面影响。 

  为加快政策落实,该局进一步加强税收专家团队建设,通过“云服务”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政策,及时足额享受税收优惠,力争以“税能量”有效减轻“疫冲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