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系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盟税务系统闻“疫”而动,严格落实当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挺身而出、逆流而上,踊跃报名投身疫情防控。

 

 

  阿巴嘎旗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建中同志,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担任志愿服务队副组长,组织阿巴嘎旗各行各业11名志愿者迅速集结并参加培训,于6月5日奔赴苏尼特左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干部职工提前赴岗,第一时间了成立“抗疫小分队”,深入包联小区开展排查登记及全面消杀工作,多次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实地布置掌握情况,熟悉系统操作和检测流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党委迅速响应号召,先后组织63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为生命站岗、为平安护航,为高考学子提供解暑礼包,提供接送服务。在局机关启用临时办税服务厅,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加派线上办税咨询辅导力量,确保线上预约需求按时处置、咨询辅导及时答复。

 

 

  苏尼特左旗税务局干部带头迅速下沉到包联社区,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对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参与搭建帐篷、安装隔离栅栏、搬运防疫物资、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包联小区226人次监测任务。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参与全旗疫情防控集中工作。

 

 

  正镶白旗税务局按照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在包联小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链条推演,制定了处置突发疫情服务保障应急方案,成立7个服务保障组,各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采取模拟实战的方法,重点演练了事故报告程序、预案启动、应急处置等环节,进一步强化了包联小区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帮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清晰疫情防控的流程。

 

 

  正蓝旗税务局党委牵头迅速反应,党员先锋积极作为,成立了由17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战‘疫’先行”小分队,积极投入地方疫情防控大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深入包联小区、包联嘎查,对310户居民、牧户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防疫摸排工作,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