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税务局:精准施策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包”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贴近式”政策辅导,加强正向宣传,及时回应关切,引导更多纳税人尽早主动申请办理留抵退税,采取多项措施,从速从稳推进退税进度,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广泛宣传+精准辅导,退税红利零时差。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实现“线上+线下”政策辅导全覆盖。通过办税服务厅、“大走访”活动向纳税人发放致纳税人一封信、“联系卡”、政策宣传册,借助纳税人学堂、微信视频号、户外LED显示屏提供线上广泛政策宣传,实现点面结合、高密度、大范围的政策宣传辅导。基于纳税人申报数据、发票数据、登记数据等大数据“全量”分析,清分相关数据、确定筛选条件,筛选甄别出可能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精细掌握预计退税企业情况,对退税企业进行清单式管理,根据纳税人类别和需求精准推送政策,实现“一对一”辅导,纳税人申请退税意愿和效率得到提升。 

 

 

  一键即享+全面保障,退税便捷顺畅。引导纳税人以“非接触式”方式申请办理留抵退税。纳税人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在线填表,只需核对预填信息,不需要另行提交任何资料就可以办理。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退税业务,通过专窗专岗、预约退税、绿色通道等措施,保证纳税人及时顺畅办理退税,实现办税厅兜底功能。针对纳税人在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发挥协同团队优势,分组攻坚、分类处理,采取有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措施,确保纳税人需求及时满足。 

  主动服务+协同配合,退税助企谋发展。“昨天晚上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第二天早上就收到退税额到账,真是雪中送炭!”内蒙古鲁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该公司正在筹建年产800万吨的井工矿,投入巨额资金。税务部门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提前预约时间,克服疫情影响,组成党员突击队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提交退税申请,确保纳税人顺利完成退税申请。同时,凝聚多方工作合力,确保这项重大政策稳妥稳当、有力有序落实到位,助力企业方便、快捷、高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助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