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税务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阿巴嘎旗税务局荣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授予的“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阿巴嘎旗税务局坚持“节约、高效、和谐、开放”的原则,以迅速地行动、扎实的举措,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全力推进机关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上级批示要求,把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抓不放。二是深化宣传教育。依托工作群、电子屏等方式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引导干部职工科学、合理、高效使用能源资源,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三是落实有力举措。通过改进节能管理模式,健全用能管理制度,大力开展节能项目改造,淘汰老旧低能效设备,经过一年的创建工作,该局在用水、用电、车辆油耗和办公用品等方面的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任重道远,阿巴嘎旗税务局将再接再厉,以荣获“节约型机关”称号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体税干的节能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加大节能减排管理力度,持之以恒巩固创建成效,把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