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军民鱼水情 双拥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开发区税务局牢固树立“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理念,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形成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双拥新格局,连续2年被锡林郭勒盟武警支队评为“警民共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结对共建 密切军政关系。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始终把做好双拥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目标,每年建军节前夕,都与驻军部队开展共建联谊活动,促进军民交互融合。此外,开发区税务局还利用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家有关双拥政策和方针,接受党史、军史教育,并在清明、七一、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当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

  落实政策 拓展拥军内涵。结合税务工作职能,积极为转业干部、退伍士兵、随军家属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的辅导,使部队官兵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政府关于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政策,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经营的纳税人给予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办税服务厅设立军人办税绿色通道,为驻地武警官兵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及军属办理各类涉税事项,积极提供“一对一”“贴心式”服务。

  弘扬传承 助力税收工作。对机关的军转干部关心关注,通过召开转业干部座谈会、发慰问信等形式,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不断增加转业军人的自豪感。鼓励军转干部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税收工作岗位上,在税收征管、减税降费、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突击队作用,同时带动身边人对标先进、勇往直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