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税务局办好惠民实事 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加精准地服务于群众所盼、发展所需,乌拉盖税务局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推出更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升服务效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党建引领,深化“为人民”。把党史学习同工作落实更有力结合起来,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指导工作的发展思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倾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眼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与满意度,构建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环境。每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固定党日、政治例会等组织生活,注重理论学习与税收服务相结合。

  二是精准服务,做实“零距离”。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先进地区、先进典型,在学习借鉴上下功夫,探索适合税务精准服务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进电子税务局使用,做到办税缴费一体化,实现“办税厅保障咨询—导税现场教学—入户精准辅导”三位一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加大电子税务局使用宣传力度,共享发展成果,努力打造更好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

  三是服务优化,拓展“真便民”。每天安排税务人员在自助办税区进行导税,零距离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倾听需求,精准对接;加强与市场监督部门协作配合,在优化企业开办流程、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耗时、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等重点任务上强化落实;平均每月网上申报率90%以上,好差评非常满意率达100%。业务办理最快由4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针对涉税服务痛点敢于刀刃向内,确保市场主体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享实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