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旗税务局:聚焦便民利民办税 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东乌旗税务局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斗、辛勤耕耘、勇往直前,锁定税收任务,聚焦便民利民办税,提升服务质效。 

  提升为民服务,方便纳税缴费。结合“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东乌旗税务局依托“互联网+税务”,构建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i税平台等多样化选择渠道,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退税,利用发票申领自助终端快速领取发票,缩减纸质表单,提供“业务骨干门诊”微信远程指导,将政务大厅办、网上办、掌上办相结合,打造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全联通的智慧办税服务,只为让纳税人、缴费人负担更“轻”,办税时间更“短”,办税渠道更“广”,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持久攻坚克难,优化创新服务。结合2021年“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举措,做好税费的“减法”与服务的“加法”,简化办税环节,大力推进办税事项,一窗式、一站式、最多跑一次等便民办税措施,做到及时办、容缺办、简化办、分窗办,依托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等网上办税渠道,最大程度减少纳税人纸质资料报送,切切实施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靠前服务促发展。每周一、三、五定期开展税费改革知识和理论政策的学习,强化业务能力,切实做好税费办理的“减法”、服务共享的“加法”、工作效率的“乘法”、消除烦恼的“除法”,实行公开服务承诺制,每月评出“服务之星”、“业务之星”,在醒目的位置公布服务热线和投诉电话,让全体办税人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发扬艰苦奋斗,提升文明质效。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春训”和“学党史”为契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面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相结合,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相结合,继续发扬“文明单位”品牌效应,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锁定税收工作任务,使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二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头雁效应”,提出“立足岗位,力争更好”的目标,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局干部职工高标准、严要求,抓紧学习、武装自己,拼足干劲、爱岗爱家,学以致用、同向同力,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及做好其他各项税收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