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税务局:从草原大爱中汲取红色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抚养这个‘国家的孩子’,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南斯勒玛老人向主动上门来学习的苏尼特右旗税务局青年党员干部们讲述起她参与抚养南方孤儿的感人故事。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救灾如救火,接受安置孤儿,是党交给我的任务,再苦再累也要完成好。”19627月,家住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草原上的南斯勒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收养了一名安徽籍的3岁女童,当时年仅24岁的刚刚成家的蒙古族姑娘南斯勒玛便成为了“三千孤儿”的草原额吉(母亲)之一。 

  “孩子刚来的时候并不适应北方的寒冷和牧民家的饮食”,南斯勒玛看着这个来自安徽的面黄肌瘦的可怜孩子,用家里仅有的一点大米,专门做了大米饭给她吃。哄睡觉、缝补衣服、教蒙古语……为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她白天忙得放牧生产,晚上为了孩子挑灯做衣服,没有做过母亲的南斯勒玛做到了一名母亲能做的一切。 

  在那个缺衣少食、生活极其艰苦的年代,在南斯勒玛夫妇的精心呵护下,这个取名叫乌云其木格的女孩儿在超越民族、超越地域、超越血缘的大爱和温暖中健康长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35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提到了这段“三千孤儿入内蒙”历史佳话。当地税务部门的90后税务干部,对发生在身边的这段历史充满了好奇和崇敬,于是找到了如今83岁的南斯勒玛,听她和她女儿一起讲述这段光辉的历史。 

  “我是国家的孩子,也是草原的儿女,没有党,没有额吉,就没有我”乌云其木格回忆起这段童年的往事,还是忍不住浸湿了眼眶。如今,当年的孤儿年过花甲,还是会经常看望南斯勒玛额吉,一起翻一翻老照片,说一说心里话。 

  “学党史,知党恩,从草原大爱中汲取红色力量,会让青年一代更加强大。”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繁江对青年党员干部自发开展这项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坚定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