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税务局:用好税费协同指挥棒按下征管质量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巴嘎旗税务局以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征管服务水平为目标,创新服务新渠道,构建全新的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提升征管质效。 

  一是组织领导为保障。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在征管部门设立问题集中处理中心,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归集各渠道税费征管问题数据信息,科学分类、精准推送、限时处理、积极响应。 

  二是解决问题为主业。主要收集政策落实、征收管理、纳税缴费服务、信息化系统、风险分析应对等影响纳税人和缴费人正常办税缴费体验等方面的问题,对照各部门权责体系,以信息化归集、规范化运转、数据化管理为原则,实现税费征管问题多渠道归集整理、分类分发推送、调查核实、结果反馈、会商处理、结果发布、整改提升等环节的全流程管理。 

  三是加强宣传为依托。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宣传等方式,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知晓这一问题收集、反馈和处理方式,构建上下横通的问题解决渠道,快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