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西乌旗税务局围绕让纳税人“方便+满意”的目标,按照“规范+创新”的思路,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领导重视、强基固本。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到“纳税服务提升年”,西乌旗税务局始终坚持把握大势、因势而谋,将纳服工作作为总抓手、总统筹,以推进会、研讨会、专题会等形式为纳服工作排兵布阵;以“假如我是纳税人”大讨论进行换位思考,凝聚共识,积聚动力;以开展“岗位大练兵”,强化人力资源建设为载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强化服务资源配置为目标,打造环境整洁、布局科学、形象统一的标准化办税服务厅;以“问题大剖析”活动,查找差距、典型引领,走出一条“用高素质强服务,以优服务促管理,用精管理提效率”的良性循环之路。   

  优质高效、体恤贴心以纳税人的需求作为税务人的追求,建立需求主导型服务动态供给模式,坚持以纳税人满意度作为衡量服务质量的标准,采取发放问卷、入户走访、座谈评议、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从纳税人最不满意、反映最多的痛点堵点、盲点难点改起,从纳税人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打通涉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强化征纳沟通协调,纳税人投诉响应、纳税人权益保护等机制,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     

  信息引领、推陈出新把“互联网+”作为引领纳税服务向纵深发展的“金钥匙”,实现纳税人提供证件资料“一次采集,全程使用,后台提取,实时共享”;为纳税人提供随时随地的网上咨询,认证、报税、申报、发票查验管理等各项涉税业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指尖办税”;全力推进24小时终端自助办税、微信政策宣传,有效打造 “实体办税、网上办税、掌上办税和自助办税相互补充、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智慧税务网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