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仆寺旗税务局稳步推进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系统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征管问题就地解决,主动补齐短板,逐步建立“监控、预警、评价、改进、提升”的良性循环机制。太仆寺旗税务局以征管协同工作机制为依托,稳步推进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系统工作。

  (每周工作例会上跟进5C监控评价工作进度)

  “重部署”。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太仆寺旗税务局高度重视,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岗位职责,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业应对团队,明确指标应对措施。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及时安排部署工作,跟进工作进度,深入剖析疑点难点,确保问题数据整改到位。

  

  征管与办税服务厅协同应对问题数据)

  “重协调”。依托本局征管协同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调,实行“分管领导主抓,征管全力推进,各部门通力配合”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紧盯指标,分类应对,重点关注问题数据,通过5C协同工单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和跟踪问效,确保每个指标每日均有人跟踪、整改、反馈。

  

  (开展5C监控评价系统应用培训)

   “重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累计开展培训2次,组织业务骨干认真学习,准确理解、熟练掌握5C监控评价体系的具体内涵、逻辑结构、业务口径、修正方法等。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指定业务骨干深入工作一线,就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辅导,确保5C监控评价系统工作顺畅运转,让5C概念深入人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