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办税新体验 服务保障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软环境,提升办税硬实力,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纳税人实际需求,大力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积极推行自助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提升办税质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保障纳税人的获得感,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西乌税务力量。 

 

  开启全天候自助办税,打破“时间感”。据了解,西乌旗税务部门提升办税业务“全面升级”,打破工作时空的限制打造自助办税厅,11台自助终端可供纳税人在自己方便与需要的时候自助完成申报缴税、发票申领、社保费缴纳等各项涉税事项的办理,为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再添力。自助办税厅实现全天候开放,节假日服务“不打烊”,这是为西乌旗创新便民举措带来的税收服务新变化。 

  “西乌旗的办税设备越来越智能化了,并且不受时间约束,下班后也能够领取发票,既方便又快捷,省去了排队的时间,现在自助办税已经成为我的第一选择”。西乌珠穆沁旗哈达图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古文琦在西乌珠穆沁旗自助办税厅新安装的自助取票机上领取了定额发票,对新设备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 

  用新媒体搭建“大平台”,以“微服务”发挥大效能。西乌旗税务部门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办税渠道等方式,提供预约办理和“承诺制”容缺服务,实现发票“网上办、线上送”,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便捷度。通过大力辅导纳税人应用电子税务局“走网路”办税,并针对不同类别企业的业务事项开出“电子处方”,实现涉税业务“随时办”。2020年通过电子税务局共办理业务10万笔,占涉税总业务的50%以上,实现辖区纳税人网上办税申报率达86.2%,网上发票申请率达60% 

  内蒙古小环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乌旗分公司会计贺润花,也对税务部门提供的便捷服务称赞不已:“我们房地产企业可以直接在不动产专用窗口办理房产、土地过户缴税等相关业务,而且现如今登录电子税务局很方便,不仅可以迅速查找符合自己条件的税费优惠政策,提交申报表、办理政策享受手续也很方便,节省了企业很多时间。” 

  优化缴费方式,努力刷新“税务速度”,完善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事体验。形成居民两险实现以柜台实时缴费为主,POS机刷卡、微信、支付宝支付为辅的“四位一体”缴纳模式,通过向嘎查发放45台便携式云POS机,演示具体操作流程,指导使用方法,有效解决农牧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以前都是来旗里缴费,寒冷天大雪封路,从乡下实在不方便出门,但税务局的同志们给我们送来了POS机,并且手把手辅导操作,现在直接拿银行卡一刷就可以缴费了!大家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以后我们苏木还会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让每个嘎查都有一台POS机。”乌兰哈拉嘎苏木党委书记敖日格勒为缴费新方式点赞。 

   目前,全旗有近2万人通过云POS机、手机APP终端缴纳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费,开创了移动缴费新局面。同时,形成了办税主阵地、乡镇办事处、社区三级社保费“协费护费”宣传网络,共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材料3000余份,扩大了政策知晓范围,开启“社保e缴费”新时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