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税务创新 高效服务办税无忧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东乌旗税务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提高纳税服务质量的行动自觉。疫情期间,更是通过“非接触式”办税、“一对一”“手把手”专员辅导等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政策“加量”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梳理政策,推出《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问答》等相关操作指引,强化扛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的政治责任,党员干部主动上门走访重点企业100余家,打出送政策、树信心、优服务、暖人心等一系列“组合拳”,及时帮助复工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运用各项税收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期间税收政策红利享受不打折、无遗漏。

  二是服务“加倍”保障企业办税便利。东乌旗税务局全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工作,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实现网上办税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同时,全力打造智能办税服务厅,实现发票管理、信息采集、社保业务、车辆涉税业务、不动产业务、申报征收业务、票证文书打印、实名办税、涉税查询等涉税事项“一站到底”。60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相关税收政策及网上办税操作方法。全面梳理形成“非接触式”办税业务清单,同时着力开展网上税收业务培训辅导,线上开展了关于内蒙古税务207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事项清单功能介绍操作等,全面推广电子发票,实现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

  三是退税“加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退税业务复杂,流程多,东乌旗税务局结合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需求,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推行“非接触式”退税,通过微信远程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申请完成后将资料签字确认邮寄,税务干部全程跟踪服务,754万元的退税直接退到了纳税人账户。对有疑点需要提交纸质资料的,通过邮件或微信的方式进行审核。为保证退税速度,工作人员轮岗办公,全面提升审核审批效率,及时退库,确保企业退税款迅速到位。

    近年来,东乌旗税务局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始终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以纳税人为中心,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为动力,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创新升级,持续不断推进“党建+税收”,充分发挥四个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优化纳税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