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税务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石家庄、邢台两市疫情形势紧张的情况,苏尼特左旗税务局迅速行动,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有效化,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一、压实责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一是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盟局、旗委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并按照工作要求,密切联系税务实际,研究具体举措贯彻落实。明确局机关“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防控工作负责人,迅速建立防控网络,实现全局上下网格化管理。二是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落实到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当表率,遵守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小区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共筑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三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盟税务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历次会议要求及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工作,在抵御疫情的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税务作为、诠释对党忠诚。

  二、加强管理,保证办税服务质量

  一是强化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根据苏尼特左旗疫情防控实际,落实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加强人员管理,做好人员出入锡盟境内的监管和报备工作,主动配合旗有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屏障,堵住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二是抓好办税服务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大厅内设置提示牌及“一米线”,引导纳税人保持社交距离,确保群众办税、缴费安全安心。坚持服务不断档,不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通过多种渠道向纳税人宣传推送网上办税清单及操作流程、电子税务局快速操作指引等内容,减少人员聚集。

  三、做好保障,确保防控有条不紊

    一是提前从税务采购网及时采购84消毒液、酒精消毒湿巾、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为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质基础。二是制定办税服务厅、办公室、食堂等公共区域地定时消杀制度,营造了一个安全卫生、干净舒适的办公环境,确保防控得到有效保障。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重点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官方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