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税务局高举绿色旗帜积极推动资源税法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资源税法的实施,加强了生态环境的保护,促进了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高了资源利用率,为绿水青山拉起了一张牢固的“保护网”,而我们税务干部就是守卫者、践行者,阿旗税务局聚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充分发挥税收杠杆调节作用,推动资源税法落实落地,助力绿色发展。

  宣传发力覆全面

   在线上线下进行多层次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税企微信群等税宣平台,宣传资源税法相关政策;开展专题培训辅导,向纳税人“点对点”宣传新资源税政策变化,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问题;局领导带领业务骨干实地走访了当地多家矿产企业,就资源税征税范围、申报期限、税率变化和减免情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纳税人做好提前辅导,确保企业准确、顺利申报纳税,提高政策认知和遵从度。“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带来了资源税法宣传资料,现场为我们答疑解惑,确保我们懂政策、会操作、能申报,让我们对政策的变化有了详尽的了解,这对我们很有帮助。”阿巴嘎旗金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培训发力夯基础

   组织开展资源税法专题培训,组织业务股室开展资源税法学习,以集中学习带动全员熟悉相关重点内容,并针对辖区应税资源的实际情况,就减免情形、申报操作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实现培训全员覆盖,相关征管流程应知应会,确保纳税人办税顺畅。

  协作发力保畅通

      积极加强部门协作,与旗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强化沟通联系,就资源税法实施明晰协作责任,细化协作事项,争取工作支持,加快实现信息共享,形成部门间合力,推动做好资源税征收、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以落实资源税法为契机,促进经济绿色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