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税务局“办公一体化”提高办税效能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乌拉盖税务局立足原有征收管理方式,结合新时代新税务的发展需要,以“建一流窗口、创一流服务、树一流形象”为目标,因地制宜,将业务部门统一搬到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合理划分功能区,着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为有序、便捷、舒适的办税环境,实现业务部门“办公一体化”。

  

      一是整合硬资源。该局税政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风险管理股、税源管理股等业务部门设置在政务服务中心五楼,纳税服务股和收入核算股集中在一楼大厅,各部门间可以乘电梯快速到达,沟通渠道畅通,办税资料内部流转,办税流程运行流畅,解决了办税服务“断点”问题。积极引导网上办税,平均每月网上申报率90%以上。设置自助办税服务区,纳税人可在自助机领取定额发票。代开发票自助机办理无需排队,极大程度的减缓了前台人员的聚集,提高办税效率。

      二是增强软实力。该局纳税服务股与住建、市场监督、社保等单位共同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办事窗口,便于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同合作,信息共享,共同推出“套餐式”服务,使纳税人能“一站式”完成市场监管部门企业登记、公安印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等程序。减少资料、优化流程、实行容缺办理制度,将一般注销、退抵税等业务时间大大压缩,最快由4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引入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业务办理实行叫号制度、好差评反馈制度,非常满意率达100%截至目前,该辖区内已有3096户次纳税人享受到一系列便民举措,实现了从集中办公的“物理整合”到同心聚力的“化学反应”。

      三是提升满意度。采取集中学习,定期对前台税务骨干进行培训,提升水平,熟练业务,倡导“微笑服务”“文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办税体验。建立纳税人意见反馈台账,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及时弥补工作不足。推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和延时服务、增加导税人员等措施,有效保障税收征管系统平稳运行,提高办税便捷度。夏季期间在大厅五楼设置便民服务区域,提供必需用品,通过工作细节赢得纳税人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