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税务局精彩弹奏“三部曲”唱响服务新税音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巴嘎旗税务局不断充实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精准聚焦主动服务企业,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合力打造服务品牌,精彩弹奏“三部曲”,唱响服务新税音,形成了税务部门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生动局面,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简”字为先,厘清涉税事项。机构改革后,对办税服务厅所有涉税事项进行再次梳理,对于可前置的事项全部前置大厅,对于可全程在大厅办理的事项,简化流程,减少涉税资料报送,对于需要多部门协作的疑难事项,开展会商讨论,并设定首问负责制,实现事项处理内部流转,避免纳税人“来回跑、多头跑”。

   “优”字为要,创新服务方式。开展了三项特色服务:一是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网上申报、领票、代开等业务,满足纳税人多样化需求,让纳税人办税更便捷快速;二是打造“五星级”纳税人培训模式,依托“纳税人学堂”和“网络教学”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入门式、专项式、点餐式、固定式、推送式的“五心级”培训方式,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为服务纳税人的“四季春风”;三是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团队。从增强干部综合素质入手,做到服务意识教育、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不间断,不断丰富办税人员的知识架构和业务素质。同时,结合办税服务厅年轻人比较多的优势,选派优秀人员组建宣讲团,入企入户宣讲减税降费等税收政策,营造积极奋进、和谐文明的办税大厅文化氛围。 “严”字压阵,抓落实促规范。依法行政才能规范有序,严格管理才能提质增效。该局把优化纳税服务纳入绩效考核,明确了每个股室的职责、目标、考核和奖惩措施,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纪检组按期针对纳税服务、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建立起“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的责任链条,通过提醒、约谈等方式,推动税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