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税务局多措并举 推进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阿巴嘎旗税务局大力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全面推进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组织领导落实到位。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担任监督员和巡查员,负责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控烟监督和巡查工作。禁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各负其责,形成合力齐抓共管。

  禁烟控烟措施得力。研究制定了创建无烟单位工作制度。发出了创建无烟单位倡议书,呼吁全体干部职工带头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有关规定,不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培养和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硬件保障设施齐全。在办公室、会议室、食堂、卫生间和楼道走廊等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醒目地方张贴禁烟标识,在办公楼醒目位置开设无烟单位创建宣传栏,同时对干部职工开展控烟教育,积极收缴烟灰缸。

  宣传教育深入人心。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辟宣传栏等,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向干部职工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积极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的社会新风尚。

  监督检查扎实有效。全局上下自觉遵守禁烟制度,共同参与禁烟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大家的禁烟意识和禁烟责任感。禁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控烟监督员定期、不定期对各项禁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查控烟工作,杜绝吸烟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处罚并进行公示,提醒大家自觉遵守单位的禁烟制度,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普及了常识,强化了意识,形成了规范,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