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旗税务局以“五心”打通电子税务局推广“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让纳税人办税不再受时间、地域限制,东乌旗税务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电子税务局推广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全员集体上阵。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定期召开电子税务局运行情况汇报会,把 “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作为优化纳税服务的重要举措;定期开展电子税务局模拟演练,确保税务人员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流程,不断提升为纳税人服务的能力。

  二是用心宣传,精准靶向施策。利用办税厅LED宣传屏、旗融媒体中心、东乌旗宣传平台、税企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公众对电子办税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定期举办税企座谈会,及时了解纳税人在使用电子税务局方面存在的堵点,对标对本,不断优化办税系统,积极为纳税人解决操作难题。

  三是贴心布局,环境提档升级。为实现智能办税,东乌旗税务局以搬迁到新政务服务大厅为契机,对办税服务厅区域布局、整体环境进行统筹规划,设置电子税务局体验区、24小时智能办税区,大力推广 “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以硬件环境的改善为“非接触式”服务增砖添瓦。

  四是暖心辅导,提升服务水平设置专人专岗实时受理纳税人通过网络提交的涉税申请,确保纳税人办税“零等待;每日在办税厅配备5名导税人员,手把手辅导纳税人,使其真切感受到电子办税的实用性和便捷性。进入10月份以来,该局电子税务局业务量达8450笔,占全部业务量的80.42%,网上申报率达到92.3%

  五是倾心反馈,完善解决机制。定期搜集、记录、梳理电子税务局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登记类、发票类、缴税类分别归集,查找原因并且提出整改建议。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微信工作群、客户服务电话、运维平台反馈各类问题45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