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5.41亿元 12万户市场主体受益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锡盟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17月份,税务部门为全盟12万户市场主体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41亿元,为企业注入了新活力。

  “国家政策来得太及时了,税费减免对我们企业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锡林浩特市西贝餐饮财务人员邱佳瑶表示,“截至7月底,为我们公司大约减免税费40余万元,大力支持了复产复工,现阶段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西贝餐饮作为锡林浩特市规模较大的餐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锡林郭勒开发区税务局得知此情况,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了沟通,第一时间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了企业,并建立了“一对一”的税收政策支撑机制,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西贝餐饮获得了增值税等共计40余万元的税费减免,在得知后续还有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税费优惠政策后,企业表示在复工复产的道路上将走得更加坚定、从容。

  “仅社保费减免政策的实施,我们公司预计今年全年能减少200多万元的支出。”内蒙古德克隆商贸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玉清激动地说。

  疫情以来,正当各大超市经营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之际,国家及时出台一系列稳企安商政策和措施,锡盟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把国家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企业,使得好政策快速落地,缓解了超市经营的资金之困。

    为助力企业及时复工复产,锡盟税务部门对辖区内经营困难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全面及时落实国家新出台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社保费等应对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进一步优化了办税缴费服务,同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抓“六稳”、促“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