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9月开始,国家税务总局多伦县税务局会同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各乡镇政府,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提前安排部署。根据盟局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9月上旬,多伦县税务局及时组织县社保局、各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联合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推进会议,提前安排部署。

  二是畅通多样缴费渠道,确保缴费人资金安全及便利缴费。为让缴费人更便利,该局初步形成了以云POS机和手机APP信息化征缴为主,实体办税服务厅为辅的征缴服务方式,有效节省了节省缴费人时间。

  三是形成部门联动,强化信息数据畅通。征缴工作启动以来,该局内部机构业务流程的密切协作,共同学习缴费政策,及时掌.握沟通政策变化,并针对征缴过程中出现问题及时通报共同解决,同时积极与县社保局、各乡镇进行工作对接,相互反馈缴费信息,防止出现重复缴费现象。

  四是通力合作广泛宣传,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自今年征缴工作伊始,该局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与县社保局联合制作印发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须知》,确保广大缴费人及时知晓征缴政策和缴费方式的变化情况,如期缴费,避免错过缴费期,避免断档问题出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