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旗税务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东乌旗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聚焦“四力”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多措并举,综合发力,纳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优化企业纳税办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东乌旗税务局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围绕“战疫情、强宣传、优服务、促提升、重有感”的总体思路,依托信息化,运用大数据,实现服务管理制度化、不断拓宽纳税服务渠道。至今共举办26期培训班,加大税收政策宣传力度,手把手、面对面教授税收知识,提高了纳税服务水平;深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向银行推送企业纳税信用评级A级名单及相关涉税数据,有效开启税银合作模式,为企业援企稳岗、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

   二、建立多元化办税渠道,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该局积极推进电子税务局网上“非接触式”办理业务,目前纳税人、缴费人纳税缴费207项业务均可以在网上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所辖管户网上申报率达到了99%。全面实现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征管方式;二是加强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购置40台云POS机,布放到10个苏木镇场,大力推广社会保险费云POS机征收方式,为边远牧区缴费人提供便利,增加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开展“错时、延时、预约”服务、“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机制”、“简事快办”等服务。同时,拓宽“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渠道,共邮寄发票450份,实现办税不接触、服务质效不断档。

   三、深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强化税收服务保障

   东乌旗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紧跟上级部署、积极行动、统筹推进,强化税收服务保障。聚焦“四力”要求,积极组织业务骨干编辑东乌旗税务局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问题汇编,东乌旗税务局社保、医保费优惠政策,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等宣传册,在超市、银行等人流量多的场所张贴,通过旗电视台、宣传平台、微信群、I税平台、LED宣传屏等多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推送,业务骨干借助微信和I税平台等工作平台提供24小时税务小秘书的服务,采用视频、语音、文字等形式为纳税人提供线上答疑、远程操作辅导,及时处理纳税缴费事宜,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做到优质、便捷、高效、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