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税务局持续加强税法宣传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国家税务总局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高度重视,聚焦“四力”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优惠政策落实,以实际行动战疫情、促发展,为更好推进纳税服务贡献西乌智慧与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持续助力,统筹协调抓好落实。

  成立税收宣传月领导小组, 领导身体力行,全程参与税宣活动,制定印发税法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牵头股室具体部署,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突出重点内容,责任落实到人,确定好时间、任务、节点,保障税收宣传月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纳税服务持续添力,“非接触式”降低风险。

  通过i税服务平台、微信朋友圈、税企交流群、西乌发布公众号等方式加大网络办税宣传引导,全面梳理常用的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加强对外公开电话管理,及时准确解答涉税费电话咨询,主动通过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提供便利。以微信、手机APP、电脑客户端等为载体,实现涉税业务网上办,深入推进线上咨询、线上办理,将实体办税服务厅主要业务向线上转移。利用税企交流群,在线与纳税人实时互动,及时发布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问,做到特殊时期税务机关服务不打折,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税务防线。

  三是个税改革持续发力,熟知政策服务大局。

  加强个税改革宣传上下功夫。针对个税政策的复杂性和全面性,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等显眼位置摆放针对性政策解读的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拿取,确保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晓尽晓。在抓好业务培训上下功夫。内部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从政策层面和操作层面帮助一线工作人员熟悉掌握汇缴业务流程和具体规定,夯实理论基础、熟练操作技能,确保以更高质量指导和服务纳税人,为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落地打下坚实基础。外部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举办 “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培训,包括汇算清缴业务最新文件和相关操作、使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开设互动问答环节,观看直播的纳税人可在视频下方发送评论留言,由培训税干进行在线实时答疑,获得极好反响。在夯实征管基础上下功夫。做好有税扣缴义务人梳理工作,对本旗319户有税扣缴义务人按照分类、分批、分策、分责进行培训辅导,并通过税收大数据,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精准扫描,筛查应享未享等问题,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准确执行到位。

  四是优惠落实持续给力,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西乌旗复工复产进度明显提升,旗税务局利用税宣月契机,在抓好包联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让更多企业轻装上阵。西乌旗税务局走访餐饮服务业个体工商户精准开展问需调查,提示企业在复工复业后更要加强环境消杀、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注意人员安全,做到平安顺利复工。

西乌旗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行业分析,对重点企业进行专项辅导,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确保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纳税人通过享受这些政策,可以将省下来的资金及时投入到后续生产当中,为纳税人恢复造血能力,尽快产生经济效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