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红包”精准落袋“复工复产”底气十足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没想到这么快就迎来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好消息。”内蒙古兴安铜锌冶炼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冬梅在听完白音华税务人员的介绍后欣喜地说道。内蒙古兴安铜锌冶炼有限公司隶属于内蒙古地矿集团,主营业务是锌金属冶炼与贸易,是锡盟重点工业企业。该公司地处偏远地区,为解决滞留员工生活困难,延迟复工期间照常发放工资、福利,复工后受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影响,原材料采购及产品交付延后,销量急剧下降,资金无法及时回笼,经营压力明显增大。白音华工业园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点对点”推送至该企业,按照新政策粗略计算,仅24月份对该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预计减免可100万元,资金活了、担子轻了,复工复产的信心就更足了。

  白音华工业园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月启动后,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持续聚焦“四力”要求,创新涉税服务方式方法,深化推广“非接触式”在线税费政策咨询、辅导活动,详细为企业讲解了年度亏损最长结转年限、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等各税费优惠政策,实打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还可按要求提交缓缴社保费申请,我们将按照《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内人社发〔2020〕)19号以及21号文件规定,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涉税服务,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白音华工业园区税务局社保股工作人员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