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税务局“四心”服务抗击疫情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妥善安排办税缴费事宜,有效保护纳税人、缴费人和一线干部的健康安全,阿巴嘎旗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鼓励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特殊时期办事需求。

  

                   

  一是办税环境很放心。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每天对厅内各功能区域特别是办公柜台和自助服务设备进行全面消毒,配齐配足测温仪、防护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在办税服务厅入口处设立体温测量点,全力阻断潜在的传播风险。

  二是信息发布很贴心。通过微信交流群、纳税人学堂QQ群、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阿巴嘎旗公众平台等渠道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的温馨提示,建议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税费业务时,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三是特事特办很安心。针对有特殊业务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采取电话提前预约、延时服务、分时办理,确保在特殊时期帮助纳税人办好税。为生产经营困难符合条件的阿巴嘎旗金地矿业有限公司和阿巴嘎旗中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两户纳税人顺利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共计800多万元,极大的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

  

  四是征收社保费出招很暖心。自32日起,该局大力推广智能云POS机,让老百姓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就近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省去了以往需要排队、跑腿、等候的诸多不便。目前该局已在别力古台镇、查干淖尔镇、洪格尔高勒镇、伊和高勒苏木所在地共配置13台智能云POS机,已实现了微信缴费、自助缴费、智能云POS机缴费等多种缴费方式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方便了缴费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