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为酒店餐饮业复工复产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政策来的太及时了,这十几万元的税费减免对我们企业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极大的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锡林浩特市喜悦来餐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邱佳瑶为此次应对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点赞。西贝餐饮作为市区规模较大的知名餐饮企业,在此次疫情面前损失惨重,春节期间本是餐饮企业的旺季,但由于疫情影响,该企业在营业收入几乎没有的情况下,同时承受着人力成本、房租物管等大量固定支出以及原辅料带来的巨大损失。

  正当企业在内忧外患一筹莫展时,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开发区税务局得知此情况,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了电话沟通,第一时间将2020年第8号公告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了企业,并建立了“一对一”的税收政策支撑机制,同时叮嘱企业在复工复业后加强消杀、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注意人员安全。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西贝餐饮获得了增值税等多项税费共计十几万元的税费减免,在得知后续还有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税费优惠政策后,企业表示在复工复业的道路上将走的更加坚定、更加从容。目前,该餐饮企业已正式对外营业。

  

  

      图为税务人员正在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办税辅导 

  为帮助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的酒店餐饮等生活服务业及时复工复产,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地方主要媒体、内蒙古税务局i税平台、热线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及操作解读,并对辖区内情况困难的部分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进行“一对一”非接触式辅导,及时落实应对疫情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其早日营业。 

  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用好“大数据”强化行业分析,第一时间从金税三期系统提取可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对名单中的重点企业进行专项辅导,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供稿:张彩霞  燕丽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