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市税务局:开通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锡林浩特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政策,第一时间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复工复产助企绿色通道”“复工复产退(免)税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企业涉税业务,实现要事简办、特事特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更好服务于纳税人。

绿色通道的开通,一是对辖区内从事生产、销售和运输相关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纳税人提出的增值税发票“增版”“增量”的申请,在规定范围内及时给予批准,全力支持重点物资稳产保供;二是落实征管措施,广开宣传渠道,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方式,第一时间在“线上”为企业答疑解惑,全力帮助企业生产发展;三是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为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步入正轨,办税服务厅专门制定了工作应急预案,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退税时限由原来10个工作日、15个工作日统一缩减到1个工作日,通过特殊时期的“特事特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出口企业纾困解难。

      2月份以来,窗口累计受理各类电话咨询760余条,预约现场办税270余人次,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到了实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