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税务局战疫情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让纳税人办税“不难”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各项优化服务措施,多伦县税务局充分结合本地区实际,从实从细安排部署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疫情期间纳税人办税不难。

降低成本“实”贯彻,领会精神抓落实。进一步落实“非接触”办税,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型微利企业实行按季申报缴纳增值税或预缴企业所得税,遇到企业疫情期间申报困难,通过电话申报为纳税人解决申报困难;加大电子发票推行力度,从便利纳税人办税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电子发票开具方便、管理简单、使用可靠的优势,对新开户企业全部推广使用电子发票,对原有纳税人加大培训和推广力度,切实减少纳税人经营成本,降低虚开发票风险。同时大力发挥邮政代开代征优势,不断加强税邮合作,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开具普通发票和缴纳税款。

网上办税“双”减负,线上线下提效率。  全面推行网上办税,截至目前,多伦县税务局网上注册用户数已近万户,网上办税业务量占总量的比例已超过70%。拓展移动互联办税功能,分流窗口办税量,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大厅办税等候时间,实现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双减负”、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双提升”。

自助办税“创”便利,快速办理减负担。 积极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该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6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终端设备,4台互联网电脑。纳税人可直接办理发票认证、定额发票领取、增值税普通发票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领取及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等业务,突破了时间、人数、空间等诸多因素的限制,已经成为快速办税的首选。(任慧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