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作先锋 纳税服务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蓝旗税务局广大税务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彰显税务蓝精神,为疫情防控作出应尽贡献。

                                   

闻令而动,冲锋是义不容辞的选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盟局党委要求,要马上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务必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平安健康!”面对疫情,正蓝旗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吹响了战“役”的号角,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4个防控工作队,共负责正蓝旗4个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

疫情防控关键在人,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正蓝旗税务局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扛起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明确到位。班子成员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办税厅应急预案,安排防疫职守、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该局党委书记包曙光更是从大年初六至今连续40多天一直没有回家,每天除了在防控一线了解情况、布署防控工作,还要安排落实纳税服务、组织收入等各项重点税务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不误”。该局联防联控的正蓝旗巨力小区共25栋楼,住户多、人员杂,联防联控压力大。工作中,为确保摸排工作无死角,不漏一人一户,该局工作人员建立电子档案,挨家挨户入户排查,电话普查,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蓝旗税务局班子成员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不仅是率先垂范的领导者,还是踏实认真的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正蓝旗税务局党委和包曙光个人被先后正蓝旗组织部通报评为表现突出党组织和表现突出个人。

                                         

勇于担当,老党员冲锋在前。哈斯特木尔,1987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54岁的老党员,此次新冠病毒战役中,他冲锋在前。在值班人员不够的时候,哈斯特木尔同志经常“白加黑”、连轴转,他不但没有怨言,还说“我是老党员,把我排在夜班吧,现在天气冷,我身体扛得住!年轻的时候当税管员,在大雪厚到膝盖那么深时,我们还要下乡下户,现在这点冷算不得什么!”面对凛冽的寒风,哈斯特木尔这样说。值完班,他又带着一身疲惫,又出现在办公室的电脑前,保证疫情防控上级文件一个不漏的接收,甚至是第一时间接收。有一次,旗政府工作交流群晚上11点发通知,有疫情紧急文件需要接收,老特起身就来到单位,第一时间将有关疫情的通知转发到微信群,因为他知道,在这紧要关头,一刻也耽误不得,信息就是生命安全,他用这一点一滴的小事筑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户添砖加瓦。

                                     

脱贫攻坚脚步不停歇,隔离病毒不隔离爱。220,包联贫困户韩岐山病重需住院治疗,但疫情防控期间私家车限制出行,这可急坏了一家人,这个时候韩岐山的妻子打电话给第一书记王志葆,他立即决定送韩岐山去旗医院就医。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驻村工作队放弃春节休假,全部到岗到位,自觉担起疫情防控责任,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设卡布控,仔细排查,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出动解决嘎查村农牧户遇到的困难。为二架子村疫情防控捐款1000元,并积极协调公路路政、公安、发改等部门,为村里争取安全围挡20个、高音手持喊话器1个、爆闪灯1个、防寒大衣6件。此次疫情疫情防控工作,隔离了病毒传播的途径,但隔离不了爱,也隔离不了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心。

                                       

凝心聚力抗疫情,爱心捐款暖人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与艰难时刻,该局干部职工向正蓝旗红十字会捐款14700元,全体党员向旗组织部捐款9188,党员捐款率达到了100%。正蓝旗税务人用博爱善举践行了税务人的担当与使命。

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复工。正蓝旗税务局通过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在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帮助企业复工、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彰显税务精神。依托本地主流媒体正蓝旗电视台播放《国家税务总局正蓝旗税务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缴费服务提示》,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税企交流群、钉钉税企交流群等平台推送“非接触式办税公告”引导纳税人借助电子税务局、i税平台等进行“非接触式”网上远程办税,实现绝大多数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一趟不用跑”。同时,该局还不断加强纳税咨询服务,确保办纳税服务咨询热线畅通,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税企交流群等渠道,积极推送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税收优惠,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进行线上指导,对需要远程帮助的纳税人采用微信视频指导,确保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顺利完成。截至310日,正蓝旗税务局依规“容缺”办理业务18笔,为有困难企业代理办税服务6笔,有效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涉税需求。

                                       

正蓝旗税务局将持续强化服务举措,围绕“四力”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边旭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