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90后“双税”蒙古族小夫妻 携手奔赴防疫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新春佳节变得格外沉重。当人们急着躲避疫情不敢出门的时候,却有着成千上万的逆行者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

  书记,我年轻,自身抵抗力强,咱们单位协助社区防疫的工作还是让我去吧!白凤是西乌旗税务局一名90后蒙古族女干部,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主动向组织申请去执行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而她丈夫庆格乐是70公里外白音华工业园区税务局的一名蒙古族税收管理员。由于单位人手少,疫情防控任务紧,也主动请缨去防控一线执行任务了。

  白凤和庆格乐是一对2019年刚刚登记结婚的90后小两口,现在分别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请大家一定出门要带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自觉排队测量体温哈!白凤用蒙语时刻提醒过往的蒙古族群众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她每天都主动来到包联共建的小区门口,主动接过体温检测仪,和其他同事一起,为进入居民检测体温并做好记录。而庆格乐在白音华工业园区每天要深入社区负责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审核工作, 24小时轮班执勤。轮到值晚班的时候,累了困了,一米九的大个就蜷缩在车里,眯一会,醒了继续默默坚守在检疫站点。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夜里天气冷,多穿点。”“你放心,我没事。由于两人分隔两地,休息的时候只能通过电话里互相问候,表达思念,给对方加油鼓劲。这段时间来,夫妻俩基本上没见面。虽然刚刚结婚不久,但她俩很有默契,嘴上不说,可心里却深深地牵挂着对方。

  不是我们不想安逸,但是疫情防控做不好,任何一个家庭都处在危险中,只有加强隔离,有效抑制疫情传播,我们每个人的小家才能更好。白凤近日在给单位党支部的思想汇报中如是写道。

  夫妻携手上战场,抗疫一线日夜忙。现在的她们仍然在为坚决打赢这场战役搏击着、奋斗着,希望彼此“疫”来一起战,“疫”去平安归。(供稿:孙惠楠)

((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