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税务局:疫情当前,一起守护“安逸”家园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税务总局阿巴嘎旗税务局运筹帷幄,精心调度,组织全体税干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面对灾难毫不畏惧,直面疫情敢于亮剑,作为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逆行者,我们充满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严格执行各项防控举措

应对疫情,紧急安排部署。阿巴嘎旗税务局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部署工作安排,全面积极应对疫情,以必胜的决心全力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保卫战。130日晚上,阿巴嘎旗税务局运用“钉钉”办公软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这也是该局首次运用“钉钉”办公软件视频会议功能召开线上会议。会议传达了各级领导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就当前本局人员摸排、防疫物资采购、食堂就餐、征期准备、纳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后勤保障助力前线。大年初七开始,全局职工积极响应政府召唤,积极返岗奔赴疫情防控前线。由党员干部带头,全体干部职工轮流一天24小时、每班8小时无间断在旗主要路段检查口、包联小区值班,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家庭地址、联系电话、体温测量、武汉外来人员接触史等一系列进行详细严格检查和逐一登记备案,重点排查外地过往车辆及人员,对外来车辆一律进行劝阻,禁止进入旗内和住宅小区。同时,工作人员还大量发放相关疫情防护知识和交通管制通告,为居民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并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包联小区共发放居民卡68张,车辆通行证27张。在主要路段检查站点该局24小时值班期间共检查出旗79辆车146人,进旗90辆车180人。

该局扎实做好办税服务场所、办公室、职工食堂、楼道、值班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毒保洁工作,并为在岗职工发放口罩等必需品,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排专人在值班室每天对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域的,无需见面事宜尽量劝其电话解决,确需进入办公楼内处理的及时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

加强宣传引导,让防疫声音响彻“最后一公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巴嘎旗税务局认真落实信息发布制度,形成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充分利用微信群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布倡议书、环境卫生整治通知和防疫常识,通过微信转发的方式,营造人人参与防护的良好氛围。并配合旗有关部门及时发布蒙汉文防控知识和健康提示等信息,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正确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对舆情实行24小时监控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向群众发起“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倡议,使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不断提高,社会舆情总体稳定。(供稿:杨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