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仆寺旗税务局: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以来,太旗税务局严格按照太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和盟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保卫战役。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利用钉钉软件、微信工作群等线上手段,及时传达党中央及上级领导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深化干部职工对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的认识,深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解,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行动,积极防控。

                                              

   二是积极部署,深入落实。按照太旗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太旗税务局承担宝昌镇光明小区和益民小区32栋住宅楼1754户居民的包联工作,成立社区防控领导小组,党委委员带队每天抽调12名税干,分两组三班轮流对两个小区进行24小时值守,劝导小区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整体接管小区以来,悬挂宣传横幅6条、设置防控告示牌4个、设置体温监测点2个。截至23日上午9时,共登记备案车辆465辆,累计测温764人次。努力通过积极的工作措施帮助群众树立防范信心,引导群众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形成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建立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外出报备制度,截至目前,累计备案外出职工16人,其中,区外5人,并严格执行外出返岗职工在家隔离14天的刚性要求。严格落实节后弹性工作制,每天由1名党委委员带班,每个部门每天留12人在岗,其他人员视工作情况随叫随到。加大机关公共区域及时清洁、定时消毒工作力度,并详细记录在册。克服防疫物资紧缺困难,多方购买口罩500个,2500ml装消毒液30瓶,2500ml装酒精5瓶,喷壶6个,测温枪3把,洗手液30瓶。22日晚上,从旗政府争取到测温枪2把。切实发挥纪检组工作职能,组织成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明察暗访工作组,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形进行严厉问责。

  三是合理安排办税缴费服务工作秩序。张贴《太旗税务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缴费服务提示》以及2月征期顺延的通知,鼓励和引导纳税人进行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提示纳税人缴费人尽可能地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理业务,不是特急事件尽量在疫情结束后再行办理。做好电话预约工作,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业务,告知纳税人通过电话预约,并提醒纳税人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值班人员每天进行消毒,按日记录消毒情况、人员体温监测及自我防护情况,形成防控台账。

  四是建立科学合理的应急反应方案。在认真学习上级领导部门部署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应急反应方案,以从容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下一步,太仆寺旗税务局党委将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盟局领导小组和太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部署,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役。(供稿:刘秀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