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旗税务局:开展“调研推进周”实打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检视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好整改落实。近期,东乌旗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推进周”活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通过走访征求意见建议、倾听纳税人感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共开展调研12次,发现问题10项,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21条,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让主题教育到一线、察实情、解难题、求实效。

退税感受税务温度

调研时,东乌旗利民肉业财务人员分享了发生在他身上的退税故事:“前一阵,突然来了电话让我去退税,我一开始真不相信,以为是诈骗。直到听其他人说起在税务局领到了退税,知道了小规模纳税人缴纳的部分地方税种实行减半征收,才将我们公司多缴的税款作了退税处理。虽然税款不多,但是很暖心!”

纳税人体会减免喜悦

在东乌旗金泽大酒店,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以及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实际成效等。企业负责人李春梅表示:“我们主要盈利在夏季旅游旺季,一过旺季,收入明显减少,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我们在旅游淡季享受到了未达起征点减免政策。真正减轻了我们民营企业的负担。”

纳税服务精准辅导企业

锡林郭勒盟山金阿尔哈达矿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肖建军对政策落实的感受颇深:“我们企业是一家多金属矿采、选的现代化矿山企业,去年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在国家减税降费的助推下,企业收入和利润不断上升,税负不断下降,公司的发展后劲越来越足!税务部门的培训力度非常大,我已经参加了十几次的培训辅导,让我们对新出台的政策能够及时知晓、及时享受。今年,增值税降率、社保费率下调、个人所得税减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税等政策,让企业省下1200余万元。我们会把减税降费的红利转化到增加研发费用投入上,促进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通过深入调研,切实了解企业情况,解决企业难题,调研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在日后工作中,我们要多开展个性化需求服务,多派出税收业务骨干进企业开展一对一的精准辅导,真正的为企业送去量体裁衣的好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此次调研活动以奔着问题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坚持问题导向,钉钉子精神直面问题不回避、扭住问题不放手、解决问题不敷衍,确保调研发现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东乌旗税务局将持续狠抓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具体目标落实上下功夫,在深入研讨、强化交流上求突破,在创新方式、丰富形式上见实效,不断提升税务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的质量和效果。(供稿:冯则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