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三强化”推动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惠及人民群众,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利益,锡林郭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将减税降费融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

强化理论学习,“精神之钙”强头脑。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在全局范围内自上而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研讨,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及个人自学等形式,针对减税降费业务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对减税降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集中讨论、征求意见等形式,不断将减税降费工作推向深入。

强化队伍建设,“送货上门”解难题。确保广大纳税人及群众深入了解减税降费工作,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的精神,坚持“送货上门”,把减税降费工作的惠民政策送到纳税人家中、群众心中,并根据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和解答,确保“党员干部多说一句,人民群众少走一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迈向新台阶。截至目前,开发区税务局根据全市所管辖商户分布,共计走访5600余户,发放宣传短信21000余条。

强化双向沟通,“贴心服务”暖民心。为确保所管辖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开发区税务局多形式、多载体丰富宣传渠道,强化双向沟通,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实体培训、点对点走访、线连线沟通、网对网答疑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在不断深化全局党员干部的自我提升的同时,确保人民群众对减税降费各类政策应知尽知,也为减税降费工作在锡林浩特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局共计组织纳税人培训6000余人次,建立税企QQ2个、微信群9个,点对点在线解答疑惑3000余次。(李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