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创税收协同共治格局 为减税降费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今年税务部门的重点工作,随着各项政策的逐步落地,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各界人士紧密合作,创新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商会等第三方发挥自身作用,促使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部门共治格局   力促减税降费

  以合聚力,构建起党委政府指挥,税务部门主攻,相关部门协同,社会广泛参与的减税降费共治格局。召开减税降费专项汇报;邀请盟局主要领导向旗委、政府主要领导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召开政府办、财政局、邮政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减税降费工作;开展“党建引领连税企,减税降费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减税降费落实、企业创新发展和园区经济转型等热点问题,局党委班子成员与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解决,开创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局面。

  税务+第三方  助推减税降费

  开展“在减税降费阵地上,讲政治、讲忠诚、当先锋”党员倡议活动,把减税降费作为考验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成立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集中应对减税降费攻坚任务10余次;组建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20余家,上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利用工商联商会的平台辐射作用,为商会成员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点餐式”服务,实现企业需求与纳税服务的精准对接,促进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为民营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最实际、最迫切的问题,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减税降费及时雨  脱贫攻坚获助力    

  苏尼特右旗税务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精准扶贫方略,积极对接扶贫嘎查和贫困户,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培训财务人员引导创业人士用好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引导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形成扶贫产业链的新生态,打造脱贫攻坚“新引擎”,同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大大提高了贫困地区产业自身“造血”能力,持续为脱贫攻坚助跑添翼。(供稿:胡淑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