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税务局:加强“四化建设”助推纳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多伦县税务局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从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出发,围绕纳税人办税的“难点”、“痛点”、“堵点”,通过夯实“四化”建设,助力纳税服务优化再上新台阶。

  一是服务举措多样化。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优化服务质量,完善功能区设置,设立咨询岗、导税台、LED政策宣传屏,开辟“减税降费服务专窗”,开通微信公众号、QQ服务群;同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站式服务、限时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提醒服务等便民措施,坚持为纳税人提供满意贴心、温馨周到的服务。

  二是服务队伍专业化。为了保证对减税降费税收政策解读的准确性,多伦县税务局组织前台及一线工作人员通过岗位练兵、传帮带、业务竞赛、集中学习等各种形式,进行全面系统的岗位培训,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练好“内功”。同时,由业务骨干兼任“办税辅导团队”,强化办税服务厅的现场辅导和审核,确保业务办理的顺畅和高效。

  三是服务方式便捷化。采取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办税模式,深入推进“互联网+税务”行动,通过电子税务局这个税收综合管理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渠道更多、涉税内容更丰富、互动性更强的优质服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充分体验到“纳税服务加速度”,进一步促进绿色办税,减轻纳税人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四是服务内容常态化。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采取常联常谈的方式,深入企业宣传减税降费税收相关政策,让纳税服务真正融入企业发展,实现对话共赢,共筑和谐征纳桥梁。(供稿:马广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