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阿巴嘎旗税务局:“四定位”推进督察内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阿巴嘎旗税务局围绕督察内审工作要点,紧紧把握职能定位,内外联动,积极作为,全面推进督察内审工作。

  一是定位于“控”,强化风险防范。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成立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内控工作任务落实的指导、督促和检查。通过内控监督平台和RED内控系统对风险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保证在系统提出风险数据的第一时间核实情况,清除风险,发现疑点数据立即整改。

  二是定位于“督”,强化督查督促。税收执法督察工作,既聚焦监督执法行为,也督察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税收政策的贯彻落实。今年年初,派驻专人入驻办税服务大厅开展个人所得税专项督察;制定《国家税务总局阿巴嘎旗税务局减税降费督察督办实施方案》,于4围绕政策宣传辅导、贯彻执行、统计核算分析、纳税服务等方面对减税降费工作开展全面督察;8-9专题研究专题布置开展了2019年税收执法督察工作。

  三是定位于“审”,强化内部审计。对行政管理和资金使用进行监督检查,盯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重大项目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维护财经纪律、服务科学管理。围绕财务预算管理、往来账款、政府采购、资产划转情况进行内部财务审计,对“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扶贫资金进行专项审计。

  四是定位于“联”,强化协调配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协调配合外部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每周上报接受减税降费外部监督检查情况表,及时向上级反馈监督整改情况。局领导主动到旗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审计、财政部门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汇报。20193月至今,累计汇报12次,得到多部门的支持和理解,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接受监督和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供稿:陈韵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