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税务蓝”助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响应“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号召,锡盟税务局不断推出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春季“开门红”增添一抹“税务蓝”,锡盟税务局“税力量”精准助力焕发市场生机 

  近日,在锡林郭勒盟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是一片忙碌景象,新年伊始,大家纷纷迈出“新步伐”、跑出“加速度”,全力以赴拼经济。去年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公司的实际困难,为其详细解读了“存量、增量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帮助公司解决了供应链资金需求。该公司财务部主管张艳丽谈到这件事时感慨道:“在办理退税时正逢周末,退税系统提示异常,税务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为我公司解决系统异常问题,并协调多个相关部门联合会审,在当日下午我公司就收到留抵退税6000余万元。” 

  同样感受到办税速度的还有内蒙古易账房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文果,平日里,他与税务局的工作交集比较多。近日,他来到锡盟政务服务大厅来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缴纳等业务,不到十分钟就办理完结。他说:“税务春风行动这几年里确实给我们纳税人,带来了便利,出台了一系列的便民、惠民、利民的政策,切实地给我们纳税人解决了一些难点、痛点。” 

  年,是锡盟税务局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锡盟税务局首批便民办税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多年来,税费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程度越来越高,办税缴费体验感越来越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遵从度和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拥军指出,2023年,全盟税务系统将围绕便民春风行动“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的主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便民春风行动”推进落实全过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期盼,持续优化税费服务,营造更好更优营商环境,为推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截至目前98%的办税业务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90%的办税业务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方式线上办理,实现“一次都不跑”。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锡盟税务局持续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抢抓经济回暖的有利时机,深入企业解难题用心用情推动企业实现春季“开门红”助力按下企业发展“快进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