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举行税收法治(公职律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锡盟税务局与锡盟司法局举行税收法治(公职律师)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锡盟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赵景东,锡盟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其木格参加了揭牌仪式,双方签订《税收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以及公职律师参加了主题为“税务+司法”的协作联动机制座谈会议,就如何最大化发挥实训基地作用开启良性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锡盟税务局、锡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锡盟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赵景东表示,建立税收法治(公职律师)实训基地,是适应新时代税务执法工作新要求的一项创新举措,对推动税务法治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全盟税务系统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共建实训基地,开启“税务+司法”联动协作机制,强化税务机关与司法的协作交流,提升公职律师依法治税工作水平,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实训基地将立足于人才培养,通过组织法律讲座、庭审观摩,联合普法宣传,参与行政案件等一系列实训活动,对公职律师进行实训,把实训当成“实战”,以实训锻炼精兵,实现学用结合、优势互补,有效辅助公职律师积累法律实务经验,涵育法律专业素养,为税务法治建设培养更多的实践性、复合型人才。     

  下一步,锡盟税务局将立足工作职能,深化协作机制,凝聚合作共赢,持续推进税务工作法治化水平,为税务执法高质量发展、法治环境持续优化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