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召开2022年度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一把手”述责述廉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7日,锡盟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和“一把手”述责述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拥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段晓霞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 

  在各旗县税务局提交述责述廉、抓党建述职书面报告的基础上,会议现场,阿巴嘎旗苏尼特右旗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太仆寺旗、镶黄旗、正蓝旗税务局“一把手”分别作述责述廉,锡林浩特市苏尼特左旗正镶白旗多伦县、锡林郭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乌拉盖管理区、白音华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依次进行抓党建述职。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现场发言的联系单位逐一做了点评,既肯定成绩直面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盟税务系统要围绕区局党委“1358”工作思路,认真抓好政治机关建设,丰富“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旗县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责任落实抓党建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督促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注重上下联动,全员发力,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围绕带好头、立标杆、做示范围绕责任明确、标准清晰、落实规范,做强盟局,围绕抓在日常、在经常、落在常常,做实旗县局,把旗县局政治机关建设作为今年政治机关建设的重中之重。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抓党建。党建工作既是一个理论问题,需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也是一个实践问题,必须具备做好工作的能力本领。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学习深入性和联系性推动理论学习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锡盟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三是完善机制体系抓党建要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监督合力协同贯通严管厚爱相继并行的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的长期坚持下去。要在现有基础上持续完善管用的制度抓紧补齐位的制度,动态修订有变化的内容,以制度机制保障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落地。四是锚定目标效果抓党建围绕建设“最强党支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践行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用好条两种资源,在贯彻落实好区局党委已有的3项党建业务融合指引前提下,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融合、真融合、常融合,更好的凝聚起共抓党建的合力。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有力保障税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党建(党廉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税务局分管党建部门的局领导、纪检组组长以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